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上午,由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带队,州人大法制委委员和志才、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主任杨雪峰、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杨万生组成的调研工作组,在迪庆州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和劲松陪同下,到我院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公益诉讼办公场所以及相关案卷材料。随后,蒋培源检察长主持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会上,我院听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就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汇报后,调研组成员以询问的方式就我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困难、公益诉讼队伍建设情况、公益诉讼宣传方面的思路、公益诉讼案件后续监督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座谈。认为我院在州检察院及市委的领导下,立足法律定位,积极探索,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要认真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相关的经验积累和典型案例的办理总结,不断加强公益诉讼职能的宣传推广;要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实践,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在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调研组还就公益诉讼办案渠道的拓展、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引导力度、增强公益诉讼办案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肖徐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香格里拉市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非常切合实际,在州检察院、市委的领导下,从起步到现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推动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保护香格里拉绿水青山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迎难而上,努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而且公益诉讼的任务会越来越重,生态保护作用也会日趋明显。肖徐副主任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继续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重点进行部署;二是不失时机的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多措并举、见缝插针,切实提高大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三是要加强公益诉讼保障工作,继续提高公益诉讼业务水平,提升法律监督的能力和素养,以适应公益诉讼新形势要求;四是要积极主动探索建立公益诉讼协调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衔接,拓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蒋培源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是一次把脉式的调研,感谢州人大调研组对我院从试点到现阶段公益诉讼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对于调研组成员的意见建议,我们院会紧扣问题想办法、瞄准差距补短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紧贴大局上再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为维护好香格里拉市公共利益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为构建“美丽、健康香格里拉”作出更大贡献。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香检微信
香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