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上午,我院根据香格里拉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积极组织检察人员在坛城广场,参加2021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院积极制作宣传材料,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检察人员们集中围绕宪法、反分裂反渗透相关案例和法规、藏传佛教转世管理办法、公益诉讼、司法救助、12309检察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展开宣传,同时对于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不少群众向检察人员咨询自己困惑已久的法律问题,检察人员们耐心细致解答,用简单的方式、通俗的语言将问题说明白,讲清楚,给群众满意的答复。宣传中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通过和群众的互动交流,使群众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清晰的了解到检察职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宪法宣传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树立了法律权威。我院将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深耕检察职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香检微信
香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