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香检动态
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回头看”暨监管场所安全卫生检察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看守所巡回检察成效,筑牢看守所监管工作“安全线”,2023年5月23日,迪庆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德军带领迪庆州看守所巡回检察组一行与香格里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吾带领的驻所干警一行,一同到香格里拉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回头看”,并就看守所安全、卫生方面进行检察,看守所值班领导参加活动。

在看守所民警的带领下,“回头看”检察组一行深入监管场所,先后来到看守所收押大厅、监区B门、收押室、图书借阅室、医疗室、监控指挥室、伙房、代购物品储放室等处通过现场检察的方式核实巡回检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就看守所安全、卫生方面进行检查。

座谈会上,检察组首先听取了香格里拉市看守所关于2023年3月迪庆州巡回检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对香格里拉市看守所目前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检察组一行对香格里拉市看守所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同时针对看守所安全监管和医疗卫生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措施建议。

检查结束后,迪庆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德军带领迪庆州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到我院就刑事执行工作进行调研座谈,调研会上我院刑事执行办案团队检察官介绍了2023年1至5月刑事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赵德军副检察长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我院刑事执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实提高思想认识,驻所干警要严格落实派驻工作制度,维护监管场所安全;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敢于监督,刑事执行办案团队要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督方式,要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三是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以业务考评指标为风向标,对标对表找差距,及时补齐短板弱项。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香检微信
香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