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学史增信 勇担使命 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8月1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州委党校民族学副教授孙志娟老师为全体检察人员上题为《红军长征过迪庆的重大意义及当代启示》的专题党课。全院检察人员参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桂英主持会议。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长征,不是一次轻松的旅行,而是一条历尽艰辛的求生之路,铸就了伟大的精神。孙志娟副教授结合迪庆当时的社会现状、经济条件、自然环境,从红军长征过迪庆的历史、重大意义和当代启示两个方面,回顾了1936年红二、六军团在迪庆的长征史,长征中,无论红军遇到多大的困难和艰险,都严格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群众纪律,所到之处丝毫无犯,使沿途各族人民群众认识到红军是不同于任何旧军队的新型人民军队,是正义之师,从而赢得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孙老师用一个个动人、感人的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段艰苦的岁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红军战士无惧牺牲、永不言败、克服一切艰难困苦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会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持续奋斗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平安香格里拉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香检微信
香检微信